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6北京中考考生需牢记中考9个时间点

2016-06-21 16:54:47紫涵

  中考来临前夕,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进入考场后别紧张,要遵守考场规则,听从监考员安排,避免考场违规。

  考前25分钟

  监考员会组织本考场考生有序入场。监考员检验考生准考证,核对考生相貌与准考证上的照片,提醒、监督考生将不允许带入考场的物品放到指定位置。考生可先自行细查随身携带物品,不要将违禁物品带入考场。考生要注意的是,第一科语文的入场时间是考前30分钟,比其他科目提前5分钟,考生要提早到场,避免迟到。第一科考前20分钟,考点统一用广播或由监考员向考生宣读《考试规则》及考试注意事项。

  入场后

  考生要把准考证及有关证件放在桌面的右上角。监考员每场考试都要核查考生证件。

  考前15分钟

  主监考员在黑板上注明试卷的科目、页数、题目数量、考试时间、答题卡的张数、页数。监考员随即将答题卡、草稿纸和条形码发到考生手中。考生领到答题卡后,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并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栏目。

  考生要稳定情绪,认真看好答题卡上标明的“正确填涂”示例,填涂错误不能得分;还要注意所发答题卡上题目编号的排列顺序。考生注意不要误填“缺考”标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