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分析2015北京中考名额分配3点变化

2015-05-09 09:44:08紫涵

  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可招有名额分配比例增至40%,优质高中范围扩大到89所以及可报考考生资格进一步细化3点变化。

  今年名额分配比例从去年的30%增至40%。全市89所优质高中共安排10028个名额分配计划,比去年增加2658个。2015年,全市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的考生有70578人,这意味着约7名考生中就有1名能通过名额分配这一途径走进优质高中。

  2015年参加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范围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增加了6所,共89所。新增的优质高中分别是二十二中、西城外国语学校、十九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四中房山分校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

  对参加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招生的应届生资格要求做了进一步细化,从“连续三年学籍”,变为“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正式学籍”。这意味着,转学的中考生今年不能参加名额分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