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各重点高中实验班的不同之处

2014-09-30 18:23:48紫涵

  北京中考提招加试与统招特殊实验班加试的区别

  初三的考生对中考加试招生这个词应该不陌生,加试招生,是经官方批准的一种特殊招生方式。

  目前在京主要有:四中道元;十一科实,101文实等28个特色实验班。可能大家也不太清楚现在都有哪些实验班,可参考2014年各区特色实验班的招生计划,2014年共有32所学校具有统一招生专业加试资格。

  加试招生不属于提招,也不同于普通的统招,它有自己的特殊性(有加试合格证、第一志愿为该校该专业)【详细】


  本市27校创新实验班“新”在哪里?

  在今年的高考中,北京十一学校科学实验班七成学生考入清华北大,高考平均分达680分;北京一六六中学首届高中生命科学实验班、冰心文学实验班中 650分以上学生比例达到15%以上;北京宏志中学中医药杏林实验班首批杏林学子90%报考中医院校,全部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其中40%取 得复试资格,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认定的学生80%分数达到一本线上……

  他们仅仅是全市众多实验班的缩影。从2010年全市5校首设创新实验班那天起,这些幼小的种子已经在学校和老师的合理培养、辛勤耕耘下渐渐发芽、茁壮成长,最终结出累累硕果。那么,创新实验班究竟"新"在哪儿?又是什么样的培养模式造就了大批特色各异的人才?

  创新实验班:新在满足不同潜质学生需要

  2010年,教育部在公开征求意见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高中要推进培养模式多样化,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探索发现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途径。鼓励普通高中办出特色。"【详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