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e度核心用户讲:101中学内部消息知多少

2014-02-27 10:30:38大罗布

    北京中考网:e度论坛核心用户大罗布,根据自己对北京海淀101中学的了解,对101中学内部的一些情况分享给大家,方便大家更加了解熟悉101中学。

  1、学校变迁

  北京一零一中建校于1946年,当时在张家口,叫做张家口市立中学,后因国民党三面大举进攻张家口,与回民中学、女子中学全体师生撤离,并合并为晋察冀边区联合中学,然后演变为华北育才中学,最后迁至北京,与师大附中合并,定名北师大附中二部,最后迁于现址,定名为北京一零一中学,原师大附中二部改为今天的北师大二附。北京一零一中是中国共产党在老区创办并迁入北京的唯一一所中学。1955年,学校定名为北京一零一中, 郭沫若同志亲笔题写校名,并释其含义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真正的老牌公办学校,根正苗红!

  2、环境

  北京一零一中坐落于圆明园公园一隅,校区内树木成林,湖泊众多,夜晚百余盏鸟巢灯将校区映射得美轮美奂,称之为皇家园林学校也不为过。

  3、住宿情况4人一间屋,上面是床铺下面是书桌。

  没有wifi,没有电脑。除房子顶灯外,每人一个台灯,台灯的插座只有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其他时间没有电。想额外看书,自备充电台灯,房子顶灯不足以看书。没有额外的插座供手机等充电,且不允许在宿舍时充电,发现了是要被扣分的。扣10分警告、20分通知家长、30分退宿。

  独立卫生间,夏天可以每天晚上洗澡,其他季节每周两次洗澡。学生排值日打扫卫生间。

  住宿申请

  报志愿时建议报住宿,否则开学后再申请有一定的难度,批下来后也要两周后才能住上。住宿申请以人文实验班、钱班优先,其他往后排。住宿生比走读生录取分数高1-2分。

  住宿费每学期444元(2013年)。

  校服夏季、秋季各两身,费用500元。军训费800元。


  4、班级情况(2013年12个班)

  人文实验班2个,是北京市教委批准的几个实验班之一。人文实验班有两个,一个文一个理。其中一个班的人数是本校的,另一个班的人数面向全市招生。是提前招生,需要提前测试,测试合格后,在中考报名时将其放在第一志愿。请注意关注学校的网站。

  钱学森实验班1个,这个是以本校从小升初为班底的,大约有35人左右,其他人员是通过开学后分班考试后进入的,大约有15人左右。

  平行实验班2个,是开学后分班考试按成绩进行分班的。高二后再分为文和理。

  平行班3个,是开学后分班考试按成绩进行分班的。高二后再分为文和理。

  特长班2个

  国际班2个

  共是12个班,高二分为文和理后,班级数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可能会增加到13个班。

  除特长班和国际班外,每班人数在45-55之间。除特长班和国际班外,其他班同学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做微调。

  学费每学期800元、教材费400元(2013年)

  5、课程安排

  除高中必修课外,开设了天文地理、影视文学欣赏、音乐及乐器、航模、模联等种类繁多的选修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及爱好选择自己的课目。

  学校还开设了百余种社团,供学生参加,著名的101TV已小有名气、书法社团等等,其交响乐团已闻名维也纳音乐厅。

  晚上住宿生只能在宿舍里自习,只有一个宿管老师看管,没有代课老师辅导。

  中午及下午下课后,学生可以走出校门购物或是叫外卖吃,晚上必须在规定的时间之前返回宿舍,否则会扣分。

  6、交通情况

  (1)乘坐地铁4号线:在圆明园站下车,从西北口(A口)出站,向西步行500米,丁字路口红绿灯处即到。

  (2)乘坐公交汽车:有两个公交站点临近我校,您有多个选择:

  ①乘坐319路、320路、331路、332路、333路外环、375路、394路、432路、438路、498路、601路、626路、628路、664路、690路、718路、特6路、运通106路、运通114路、运通118路等任一线路,在颐和园路东口站下车,沿马路向东步行300米,丁字路口红绿灯处即到。

  ②乘坐332路、333内环、394路、608路、718路、运通106路、运通114路、运通118路等任一线路,在北京大学西门站下车,沿马路向北步行300米,丁字路口红绿灯处即到。

  自驾车,开放日可以进校内停车场,平日接送孩子只能停放在圆明园西路两侧。学校和当地交警关系不错,不贴条。

  7、伙食情况

  大体分为毕业班窗口和非毕业班窗口,毕业班窗口的饭菜好一些。早餐、晚餐刷卡消费,午餐另外次月统一交费。饭菜质量根据个人的口味不同,评价不一,有的说好,有的说极差。

  一天的消费大约在15-20元不等,根据个人的饮食习惯及饭量不等。

  宿舍旁边有一个自动售货机,学生可以刷交通卡消费,买些饮料(冬天是加热了的)。

 

    编辑推荐

    2013年101中学高考成绩 文理位居前列

    2013年101中考最新招生计划出台

    2013年京101中学中美高中国际班招生简章

    2013年101中学中招咨询会探秘归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