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项目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2013-03-26 19:05:42叶子静

  1、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提供的课程内容是什么?

  我们提供中方基础课程,美方基础课程和AP高级课程(即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这三类课程的教学内容涵盖了中国基础教育、美国高中课程,以及美国大学一年级的教学内容。因此是一个较有挑战性的、高端的国际课程。

  2、什么是SAT考试?

  SAT和ACT(GAC)是美国两大权威民间教育机构组织的类似于我国高中会考的考试。对于中国学生来讲,SAT和ACT(GAC)学科类的考试难度相当于我国的高一至高二水平。SAT和ACT(SAT)在美国是考试,而不是课程体系。

  SAT每年考试时间为1月、5月、6月、10月、11月、12月。中国学生通常需赴香港或新加坡考场赴考。

  3、什么是AP考试?

  AP简称美国高级课程,也就是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考试,是美国大学理事会策划组织的考试,涉及22个科目37门课程。每年只在5月进行1次考试,在北京设有考场。目前全球很多一流顶尖大学都使用此考试作为录取的重要标准之一。美国和加拿大所有的大学都认可AP成绩并把之作为录取和转大学学分的重要标准。

  4、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的AP课程是否很难?

  由于美国高中课程难度低于我国高中难度,广度高于我国高中的广度,并追求对知识的掌握和了解,而不是像中国教育追求的对知识的掌握深度,因此对学生来讲并不难;只要原来学习基础较好、肯学、能学的学生,在AP课程的学习中,往往会有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

  5、为什么要在国际校区开办国际课程班项目?

  北京四中国际校区与高中部校区、初中部校区地位相同,法人均为北京四中校长,办学性质为公立学校。

  在国际课程班项目开办初期,需要借助四中成型的办学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国际课程班项目逐步成熟,形成一套自己独特的教育模式时,我们发现由于培养目标的差异,很多国际课程班项目办学理念是无法在高考体系下完成的。例如:普通班的德育目标是为高考做好纪律保障,而国际课程班是让学生适应美国的管理方式;国际课程班要打破班级体制,实行选课制、走班制、导师制;国际课程班的学生为参加美国的寒暑假项目要调整放假时间;大多数外教要求开放电脑的使用等等。为了更好的达成国际课程班的教育目标,为了学生更好的发展,本年度北京四中的国际课程班将在国际校区开办。

  6、国际校区如何利用北京四中高中部资源?

  国际校区与高中部的联络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国际校区的学生将会参加高中部举办的各种全校性大型活动,如开学典礼、运动会、学长助学日等;二是国际校区将邀请高中部的老师开设选修课,定期开办各种类型的讲座;第三,两校区的学生还将通过各种学生俱乐部、体育比赛等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7、国际课程班是否会对学生进行美国大学升学指导?

  国际校区设有专门的学生学业与升学指导办公室,由具有十余年从业经历的白若德老师(美籍,毕业于美国明德学院)任主任。从高一开始指导学生规划自己的学业和未来的职业。每月一次家长讲座,普及赴美留学相关知识。高二、高三年级都开设有美国大学升学指导课程。我们鼓励学生远离中介、自主申请。

  8、国际校区的学生能否取得北京四中的毕业证书?

  凡计划内录取的北京户口学生都将拥有北京市正式学籍,外地户口学生为北京市借读学籍,学习三年后成绩合格者都将获得北京四中高中毕业证。

    编辑推荐

  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简介

  2013年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招生简章

  2013北京四中中招咨询会内幕详情报道

  2013北京四中中考招生计划公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