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简介

2013-03-26 19:02:19叶子静

  北京中考网: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从2011年开始招生,首届学生60人。2012年在高中部校区和国际校区各招生60人。两年来中考录取分数一直居于全市同类项目首位,同时在课程建设、学生管理、师资招聘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已初步形成了面向高端学生的国际办学特色。

  一、愿景、使命与目标

  愿景:成为中国首屈一指、世界一流的和富于人文特色的高品质国际课程班项目。即努力将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项目建设成为中国国际化教育的典范,使其拥有世界先进教学理念、享有良好国际声誉,成为学生获得精神财富、走向世界的家园。

  使命: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项目肩负着向世界顶级高等学府输送优秀国际化人才的使命;肩负着培养未来领导者、思想家和实干家的任务。他们不仅将在大学学习中脱颖而出,还将成为活跃在全球各个领域的精英,以积极的行为影响世界。

  目标:培养杰出的拥有文化底蕴和高尚道德观的、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人才。即培养品行方面的高标准与原则,具备良好的修养和服务他人的精神;学识上的求知与探索精神,具备优异的学习品质;文化上的固本求源,具备深厚的文化历史基础和对于多元文化的包容;情感上的大爱情怀,具备从国家、民族乃至世界层面考虑问题的思想高度。

  二、教学管理

  实行国际校区管理委员会下的校长负责制,按照优秀美国高中管理模式进行运作。北京四中校长任管理委员会主任,主管国际事务的校长助理任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聘任美国校长具体实施教学管理。

  三、课程设置

  由美国教育专家团队和北京四中共同悉心编撰的课程,不仅精选了高标准的美国高中科目,同时涵盖了北京四中的强项学科。学生既能够深入学习美国文化、历史和语言及先进的科学研究方法,同时能够保持在中文和数学学习上的优势。他们通过三年的学习将成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学生:熟悉国际化的教育模式,同时秉承北京四中严谨刻苦的学习态度;达到接近美国本土高中学生的英语水平,同时拥有深厚的中文功底;以新颖灵活的方法学习科学,同时保持扎实的数学基本功。另外,学生还将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各种俱乐部、兴趣小组、野外拓展训练、职业沙龙、社会实践以及国际交流活动将帮助他们成长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眼界开阔的高素质人才。

  语言类课程:中文,英语(综合英语、Pre-AP英语语言与写作、AP英语语言与写作、英语文学),第二外语。

  学术类课程:学术类课程分为Pre-AP课程和AP课程。Pre-AP学术类课程包括美国历史,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AP学术类课程包括AP微积分、AP统计学、AP物理、AP化学、AP经济学,AP美国历史、AP Java。

  素质类课程:通用技术、英语戏剧、个人项目研究、美国大学升学指导、剑桥大学国际技能拓展课程(SDP)。

  四、教师团队

  按照美国中学的管理机制搭建其核心工作团队,每一名成员都经过仔细挑选,是一支高水准、高效率的团队。他们不仅拥有优秀的教育背景、丰富的工作经验,更重要的是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对于学生和教育事业的热爱,承担着优秀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任。

  学术校长实行聘任制,从美国公开招聘,拥有美国名校的教育专业博士背景,不仅有丰富的教学与管理经验,还具备高瞻远瞩的战略性思维、丰富的社会经验和开放包容的心态,能够为国际学校发展提供建设性、创造性的意见。他们负责制订学校规划、办学目标与途径,并不断拓展革新;创造学校文化,形成学习型组织以培养和提高教师水平;合理配置学校资源,以保证安全有效的教育环境;建立学校、家庭和社会之间的合作关系,改善学校外部环境;建设与加强与其他国际学校及美国中学、大学的合作与联系。

  教师团队由中外教组成。所有外籍教师均由北京四中直接从美国公开招聘,拥有教育专业硕士背景。他们有丰富的美国高中教学经验,热爱学生和教育事业,能够深入钻研教学规律、不断调整教学方法,让学生在英语语言、文化和历史的学习上达到接近美国高中学生的水平,提高独立解决问题、应对变化的能力,发展创新思维与批判思维。中教由北京四中教师担任,在秉承北京四中优秀教育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摸索出适合国际教育的教学方法,使得学生保持在中文与数学上的优势。

  Dr.R.Carl Harris 海瑞博士,学术顾问(前学术校长)

  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从教二十余载,深谙美国教育体制,有多年指导硕士生、博士生以及教师培训的经验。他主导制作的五十多部教学培训视频由Pearson教育有限公司出版发行后,畅销全美及其他一些国家。海瑞博士从国际课程班开办伊始,以其渊博的学识、专业的治学态度以及儒雅的风度赢得了师生的认可与热爱。他所做的多项研究极具学术价值,成为国际课程班教学活动与未来发展的重要标准与依据。

  Dr.Marilyn Hale Prettyman 普曼琳博士,学术校长

  系杨百翰大学教育学博士,从教三十余年,不仅拥有中学及大学的教学经历,并曾多年担任美国中学校长,有着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普曼琳博士带领优秀的教师团队,积极开展完善课程体系、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材料甄选、团队协作研究等一系列教学活动,逐步建立起科学有效的教学管理体系。普曼琳博士非常关注学生们成长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需求。为此,她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学生问卷调查,倾听学生们的心声并和教师们一起寻求解决办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普曼琳博士还在领导国际课程班的认证工作,建设更为专业和获得广泛国际认可的优秀课程与教学体系。

  普曼琳博士,这位美丽、干练而又极富亲和力的女性,以其深厚的人文情怀,将中美教育精华相融合并发扬光大。

  Lori Runkle 阮罗丽女士,英语语言与文学教师

  系爱荷华大学教育学硕士,美国大学(华盛顿)世界文学学士,持有爱荷华州教师资格证,有多年英语及AP英语文学教学经验,并拥有新闻记者的从业经验。阮罗丽女士是一位能力强且极富创造力的优秀教师。她善于采用适合学生特点的教学方式,课堂氛围生动活泼,深受学生欢迎。阮罗丽女士还创立了新闻俱乐部,指导孩子们出版了内容丰富、新颖时尚的英文报纸。

  Maria A. Thomas 汤玛丽女士,英语语言与文学教师

  系布鲁克林学院英语教育学硕士、英语学学士,持有纽约州教师资格,有十一年在纽约州多所中学任教的经历,并有多年AP英语语言与写作的教学经验。汤玛丽女士是一位热情、充满活力和拥有丰富美式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她善于启发不同程度的孩子,引导他们在英语语言学习中获得成功的体验。

  Deepak Tyagi 泰德先生,信息技术教师

  系印度英迪拉甘地国立开放大学计算机硕士,Vinayaka大学商务管理硕士,拥有十余年AP计算机和IB经济学的教学经验。泰德先生是一位睿智且拥有深厚的计算机教学功底的优秀教师。课堂上,他引导孩子们在计算机世界里探索,挑战复杂的计算机程序,使他们在学习中保持高度兴趣。另外,作为"全能型"的教师,泰德先生还协助教学管理工作,为教学管理引入先进的技术手段。

  王艳,北京四中化学教师

  系美国佐治亚大学计算化学博士,北京理工大学化学博士,师从应用化学领域知名教授李前树教授和佐治亚大学Paul von Ragué Schleyer教授,曾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王艳老师拥有中美学术背景和双语教学优势。深厚扎实的学术功底使得她在课堂上不仅游刃有余,并且能够引领学生探索、思辨,体会到化学世界的奥妙。同时,她可爱朴实的性格为她赢得众多学生的喜爱。

  五、国际校区

  北京四中国际校区位于复兴门二环内,地理位置优越,北望长安街,西临二环路,与中央音乐学、醇亲王府、金融街、文化古迹和商业中心相毗邻,交通非常便捷,天然成就中心枢纽的地位。这些,都使得她拥有得天独厚的办学条件,既有优异的人文环境做屏障,又与时代的脉搏紧密贴合,传统的典雅与充满活力的现代感和谐于一体的独特气质令她从周边的景观中脱颖而出。她将树立中国国际化教育之杰出品牌,成为北京教育领域一道新的风景线。

  北京四中国际校区传承北京四中百年的优秀教育传统和经验,崇尚师德,以教师的行为、品德、能力、理想、情操、境界、人格去影响、感化、培养和教育学生;崇尚人文,以求知、欣赏的态度引导学生感悟文学、科学和艺术之美,提升境界、丰盈心灵;崇尚教法,以深谙教学规律的睿智和创新灵活的方法将学生带入主动学习、提升能力、全面创优的佳境。当这些历久弥新的教育理念融入国际化教育模式时,必能激发出绚丽夺目的教育思想的光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