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3北京四中中招咨询会内幕详情报道

2013-03-25 11:08:09飘过2013

  

  北京中考网:2013年北京四中中招咨询会于3月23日召开,本次四中中招会主要是关于道元,理科实验,人文实验,国际部四个专业咨询招生的。平行班这一块基本未见涉及。准备报考平行班的家长可以淡定等待一模。

  学校开放了食堂布置展板,展示教育教学竞赛成果,校长在礼堂有一场介绍四中的治学理念的演讲,在二层还开辟了四个咨询室用来接待各专业报考的学生家长。

  1、什么样的学生可以报考四中?

  市级重点校的前40%,区重点校的前20%,普通校的前10%

  2、校长建议外区报考四中的孩子应该具有的排名是多少?

  区排名在四中招录学生数目的两到四倍之内的学生可以报考。比如说,四中在某区招录30个孩子,那么那个区的前100名孩子都有希望被四中录取,可以考虑报考四中。

  3、住宿与走读的报考怎么选择?

  历年经验表明,住宿生的录取线要高于走读生,所以要选择先报住宿专业,再报走读专业。以免因为误报错失机会。

  4、道元班

  共招录60人,其中30人为本校生,30人为提前录取。具体道元班招生简章请见四中网站招生栏目。

  道元班不仅重视学生的专长,校方也强调了要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并且学有余力的孩子。有文体特长和学生干部经历者,在各个专业都受到重视。

  5、理科实验班

  各区接受简历的分数线不一样,大体上西城480,海淀500,有竞赛获奖经历者受到重视。


  6、中美国际实验班

  北京四中中美国际班招生计划60人,上课的地点不是在北京四中高中部,而是在北京四中国际校区。

  具体地理位置:西城区复兴门内,西铁匠路宗帽头条2号

  具体报名条件:

  (1)于3月23日起开始报名,申请表在学校官网直接填写。

  (2)7月初考生携带中考成绩到北京四中参加英语加试。

  (3)根据中考成绩和英语加试成绩录取。

  收费标准:10万元人民币/年

  咨询电话:010-66539977

  7、关于高中毕业的出口问题

  校长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除了介绍四中的教学设施和师资之外,更多的是宣传四中的育人理念,整场会议几乎没有提及竞赛成绩、高考的北清率和出国人数。但是细心的家长应该可以在食堂的一层展板区看到教学成果的展览,后面会有部分照片贴给大家。

  8、关于伙食问题

  西城的孩子大体都听闻过四中高中部的食堂的丰盛美味。稍后有图说一周食谱。

  9、关于报名

  现场谈话递交简历之后,部分家长收到了报名表格,部分家长被收取了简历,并被告知一模成绩出来之后及时联系四中招生办,更新孩子的最新成绩。最大一波签约将在五月份到来,提醒各位家长注意保持与目标校的联系和沟通。

  10.2012高考成绩

  理科重点率:99.5%,600分比例63.0%,文科重点率:98.8% 600分比例:45.0%。90%的学生升入国内一流名校,10%学生升入国外名校,PGA 高中课程班100%学生被美国名校前80的大学录取,63%的学生被美国前50的大学录取,2013年80%的学生获得高校自主招生推荐。

  11.关于高中自主招生情况

  截至2012年底,北京四中80%学生260多人获得一流名校自主招生推荐,北京大学45人,清华大学55人,北京大学医学部5人,中国人民大学14人,北京师范大学9人,中国科技大学12人,南京大学9人,浙江大学5人,南开大学2人,天津大学4人,北京航天航空大学6人,复旦大学8人,上海交通大学6人。

  总体感觉四中是一所开放大气的学校,更适合自觉上进,综合素质比较好,各方面发展比较均衡的孩子,即使是这几个特色专业,依然保持了四中一贯挑选学生的传统,相信经历过四中初试面试的家长都会有共鸣。百年树人,四中重视的是人格的培养,她所给予孩子的,不仅仅是高考成绩和名校录取通知书,更多的是一种身为四中人的责任感和自豪感。这里并不是一所苦读的学校,孩子若想保持成绩优势,不被眼花缭乱的社团和各种课外活动而影响成绩,特别需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觉性。

 

    编辑推荐:

  2013北京四中中考招生计划公布

  北京四中道元班实行双导师弹性学制

  2013北京四中中招咨询会于3月23日开始

  北京四中普通班与实验班的差距甚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