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丰台中学生法院里上法制课

2012-05-28 13:06:59袁富文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十二中、丰台八中、首师大丽泽中学、北京十中、卢沟桥中学等5所中学的300余名初高中学生近日走进法庭,旁听了公开审理过程,通过实际案例,上了一堂直观的法制教育课。

  从审判长宣布庭审开始,经历开庭、法庭举证、法庭辩论等过程,学生兴趣浓厚,凝神聆听。通过案件审理,学生对庭审程序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审判结束后,审判长、丰台法院青少年庭庭长翟丽萍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介绍庭审的相关知识,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类法律法规及法庭审判等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翟丽萍在解答中提醒,在平时的人际交往中,学生要注意避免使用武力解决矛盾。审判结束后,学生们还进入审判席观摩审判设备,并体验了身着法袍,敲法锤的感觉。

  参与旁听的学生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课,不仅展示了法院审判的公开公正,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学生要遵守班规校规、提高个人修养,为抵制暴力行为、加强校园安全宣传贡献力量,更为自已今后的人生做好铺垫。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