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一零一中2012年中考招生说明

2012-04-26 10:38:43佚名

  一、招生计划

  2012年我校统招录取参加北京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共计400人。

  1. 普通班300人:其中包括外区招生28人(各区县计划见招生简章),名额分配44人,文体特长生45人。

  2. 人文实验班60人。

  3. 择校生40人。

  二、特色班级招生

  (一)钱学森理科实验班

  为了探索青少年阶段的高质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我校自2010年始在高中创办了“钱学森理科实验班”,遵循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大成智慧学”的教育理念,依托101中学理科优势,与中科院进行战略合作,按照现代科学技术体系构建实验班课程体系,由中科院提供科技教育人力资源、高端特色科学探索实验室。该班采用开放、自主、多元的培养模式,实施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学,营造探索科学的学术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厚植学生的科学基础,强化学生的创造力,注重学生科学素养与科学精神的培养,使学生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自我学习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力求使之具备成为相关科学技术领域领军人才的潜力。

  选拔方式:在被我校中考统招录取的学生中进行选拔。

  (二)人文实验班:

  学校自2010年起开设的“高中人文实验班”,旨在培养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相融的优秀后备人才,是学校最为活跃的班级之一。

  学校与北大、清华等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办班,获取课程、师资和实践基地等方面支持,并作为合作高校的生源基地。人文实验班除高质量完成全部必修课程并参加学校组织的高中自主会考,还开设多元化校本特色课程。人文实验班借鉴“书院式”教学管理模式,实行全程指导的导师制。

  2012年计划招生60人,其中面向全市招收30人,本校招收30人。

  招生方式:

  1.报名办法:2012年4月15日8:00至5月3日下午5:00,登录北京一零一中学校园网www.beijing101.com报名。咨询电话:51633497。

  2.加试安排:

  (1)5月4日,学校将通过短信平台方式通知加试。

  (2)5月5日,全天先后加试语文、数学、英语、综合。

  (3)5月6日,上午学生携带相关材料到校审核并参加面试。加试合格可获得加试合格证。

  3.志愿填报及录取:

  (1)志愿填报:取得加试合格证的学生须将“北京一零一中人文实验班”作为第一志愿02专业填报,并参加全市的高级中等学校文化课考试。

  (2)录取办法:我校将根据加试成绩与中考成绩综合结果择优录取。

  (三)国际合作班: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工作,坚持国内优质教育与国际先进教育接轨的办学方向,满足社会对教育多样化和学生求学个性化需求,我校与美国诺福克学院(Norfolk Academy)达成合作意向,拟于2012年9月开设中美高中国际班,面向北京市招生。中方高中课程由一零一中学选派具有双语教学能力和经验的优秀教师教授,外方课程由具有美国大学理事会认可资质的资深外籍教师教授AP、TOFFEL、SAT、SDP等国际课程,同时开设国际游学课程等系列特色课程。该班采用小班教学管理,学校开辟国外品牌大学升学绿色通道,学生将全程得到学业规划与留学指导。

  招生方式:

  该班属于中招提前招生录取批次,报名录取工作将在7月初进行。

  除以上招生外,我校还面向北京市招收管弦乐、田径、健美操、女子排球特长生,详细计划见招生简章。请有意愿的家长或学生近期关注北京一零一中学校园网。

  网址:www.beijing101.com

  咨询电话:010-51633497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11号。

相关阅读:

2012年101中学人文实验班招生说明(更新)

2012年一零一中学中招咨询会现场报道

2012年一零一中学钱学森班选拔方式

2012年北京101中学中考统招计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