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中考体育新增缓考申请表

2012-02-28 09:43:05安京京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为规范中考体育流程,加强管理,今年中考体育新增了缓考申请表。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由于体育考试的特殊性,允许考生申请免考和缓考。往年,免考有较为详尽的一套流程,而缓考并没有专门的申请表。今年,体育考试进一步明确了缓考的审批程序,增加了缓考专用申请表。

  按规定,女生因月经期或考生因临时伤病等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体育现场考试的,可以申请缓考。在考试开始前申请缓考的考生,如女生月经期间,要填写《2012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现场考试缓考申请表》,缓考考生、学校医务人员和学校负责人都要签字,经区县体育考试领导小组负责人签字同意;因伤病原因申请缓考的考生还要同时出具县级及以上医疗部门诊断证明。

  经两次检录进入考场后申请缓考的考生,要填写《2012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现场考试缓考申请表》,缓考考生、考试现场医务人员和学校负责人签字,经区县体育考试领导小组负责人签字同意后可缓考。

  缓考在区县统一体育考试后的第二周,严格按统一体育考试要求集中进行。在规定时间内仍不能参加缓考的考生,其体育成绩由两部分合计组成,一是现场考试成绩,按满分30分的60%即18分记分;二是过程性考核成绩,计分办法与正常考生计分办法相同。

考生报名号   姓名   性别  
就读学校  
申请日期   □考前申请 □考试期间申请
缓考原因  
申请缓考考生签字:
学校(考试现场)医务人员签字:
学校负责人签字:
区县体育考试领导小组负责人签字:

  注:此表由区县中招办留存。

相关阅读:

选合适项目 争中考体育满分

中考体育三类考生可申请免考

中考体育5月进行 规范测试器材确保公平

无现场体育成绩者不得参加中招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