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0年北京房山区中招人数及安排说明

2010-05-18 10:13:08佚名

  一、基本情况

  1.房山区初三报名学生共6326人,其中借读生367人。

  2.区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000人,其中:示范高中(重点高中)1260人,一般高中1740人。

  区属职业高中计划招生410人,其中:提前招生135人,统一招生275人。

  二、报名、报考工作

  1.报名工作

  通过CMIS系统导出数据与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采集核查考生报名信息,为在本区报名的考生建立电子档案材料。

  具有房山区正式户籍、回京参加中考的外省市学籍初三毕业生和原毕业学校或户籍属于房山区的往届生,报名时间为3月14日至19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报名时须持户口簿及复印件、近期免冠照片一张及数码底片,往届生须持《初中毕业证书》;外省市考生需持原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证明。

  具有房山区正式户籍,学籍在外区县准备回房山区参加中考的考生,于5月19日(上午8∶30-12∶00)持户口簿、考生卡及加分证明材料到房山区中招办办理跨区确认手续。

  2.报考工作

  全体参加招生考试的考生需于5月22日8∶30时至26日17时,采用上网的形式(网址:www.bjeea.cn)填报志愿等报考信息。

  三、体检工作

  房山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于3月15日至4月13日负责对本区县考生进行体检工作。外省回京考生和往届生体检于4月14日进行。

  四、考试工作

  今年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招生考试两考分离的办法,全体要求升入高级中等学校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的中考。

  1.毕业考试:由本区自行命题,于4月28至30日进行考试。

  2.中考:采取“全市统一考试科目、统一命制试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考试、分区县网上阅卷”的方式进行。

  3.初三在校生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5日至7日进行,外省回京考生和往届生体育考试定于5月14日进行,具体事宜由区教委体卫科安排。

  五、有关政策规定

  1.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示范性普通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学校工作的通知》(京教基〔2009〕2号)要求,今年我区继续实行将示范高中校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的试验工作。北师大良乡附属中学将从本区初中校及九年一贯制学校招收22名优秀生。

  2.无本市正式户籍,但具有符合报考普通高中资格的考生,需于3月14、15日由考生或家长带齐相关证明材料到房山区中招办办理资格确认手续。

  中招办地址:房山区闫村紫园路113号

  咨询及信访电话:89310003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