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0年北京中考体育往届生过程性考核新规定

2009-12-31 09:19:15中考网编辑

初三考生提高中考体育成绩日常对策?
初三考生提高中考体育成绩日常对策?

  往届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的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成绩如何计算?从2010中招工作布置会上了解到,明年外省市回京考生、往届生的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成绩认定办法已经确定。

  从明年起,中考体育满分将从原来的30分提高至40分。从今年9月1日起,全市初中学生开始进行过程性考核,并计入明年中考生升学总成绩。过程性考核包括体育课出勤率和学生平时体育课的学业成绩,两部分各占5分。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认为,过程性考核对老师的日常教学、考试、记录及信息反馈提出了新要求。在校生的成绩认定由各自就读学校负责,往届生成绩认定则有二种情况。在学校借读的往届生过程性考核成绩认定方法为初一、初二过程性考核成绩+复读期间过程性考核成绩,原初三的过程性考核成绩无效。在复读班或家中补习的初三生,由于复读时不参加体育课,初三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为0分,只记录初一、初二成绩。

  外省市回京考生由就读学校出具学生出勤率和体育考试成绩证明,经就读学校所在县级(包括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后,由户籍所在区县教委转换为过程性考核成绩并计入体育考试总分。不按要求办理手续的考生,过程性考核成绩计0分。

  此外,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而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现场考试以满分30分记录,过程性考核根据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时间给予6分至10分;在初中阶段因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长期免修体育课的学生,不能参加体育考试,其考试考核成绩按体育总分40分的60%(24分)记分;因临时伤病不能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学生,现场考试成绩按满分30分的60%(18分)计算,过程性考核成绩与正常学生计分方法相同。

  市教委体美处副处长刘兆武说,体育考试增加过程性考核改革,旨在引导和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课和课外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也能改变学生三年不练,一考30分的。

推荐阅读:
考生注意:中长跑成体育中考失分重灾区
中考体育考前如何有效备考?
2010中考体育哪些项目考核标准提高了?
中考体育如何巧练篮球绕标志物运球?
中考体育:名师指导篮球绕标志物运球
经验谈:备战中考体育的六条要做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