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有感而发:到底选择牛校还是适合孩子生存的学校?

2009-03-19 08:55:18陈老师

夜深人静,有感而发:到底选择牛校还是适合孩子生存的学校?(已回复至43楼)

  见过太多家长讨论这个话题,也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回答过太多家长关于择校的问题,是选择人大附中还是实验中学?是选择师达中学还是选择北大资源?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为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伤神,其实到底是宁当鸡头不当凤尾还是宁当凤尾不当鸡头关键是看孩子的情况,个人觉得如果孩子是进取心很强,而且放哪哪跟上的,我觉得牛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孩子是一个自信心不足,心理承受能力不强的孩子,那么一般的学校更能激发孩子的自信心,所以这个问题没有好讨论的价值。 但是这个问题至少应该提到两个高度上说:
  1、孩子已经被多个学校录取了,在选择中。 2、实在找不出选择学校的理由,原因是这两个学校太相近了! ps:不满足这两个条件的别浪费时间看这篇帖子) 如果出现以上情况,我想给出几条重要性,大家自己选择: 1、班次和学校是否对等? eg:人大附中实验班和实验普通班不用阐述,理工附中实验班和人大附中普通班? ans:答案是差一级的先选择班次,再接着选择学校,同级的不用阐述。所以选择理工附中实验班! 如:海淀区:一级校: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北大附中、十一学校、101中学、首师大附中 二级校:中关村中学、八一学校、理工附中、交大附中、北航人大附中班
  2、级数、班次全部对等? eg:清华附中龙班pk十一学校双免班? ans: 这种情况其实是最难选择的,所以顺序如下: 1)看初中生源氛围。 【初中生旁边的朋友对他的影响太大了!不用多说都知道啊,后面我的讲座中都会阐述!】 (2)看高中成绩。 【初中看起来成绩一样,高中成绩差别很大啊,如果留下来上本校高中部就得掂量一下了!】 (3)看初中直接签约高中的比例和人数。 【直接签约可是一种可以避开中考和节省时间为高中冲刺的最佳途径啊,每年这部门孩子是最幸福的。 比如五中分,每年就是学校前120名的孩子原则上全部可以签约到他们高中部,101通过三次考试直接签约120名到高中部等等!】 (4)看是否跨区选择高中 【跨区难,难以上青天,区里排名是关键啊!】 (5)看离家的远近,是否放弃工作选择租房。 【孩子重要还是工作重要?路上时间和精力是最不能浪费的,三年如果都从丰台每天早上早起乘车去海淀上学,那孩子能出才一定是奇才!】 (6)看孩子兴趣。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http://bbs.eduu.com/thread-152271-1-1.html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