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调查显示:北京中学生学习时间长达14小时

2009-03-09 16:19:34佚名

由北京大学组织调查并撰写的《中国报告(2009)》于3月3日出炉,该报告在北京、上海、广东三地用抽样方式对24个区县的2300多户居民进行了调查。

  从调查结果看,上海家庭每年用于教育的支出最多,约6.1万元。广东约4.9万元。北京家庭约3.8万元。在家庭支出中,占日常性支出中第一位的是食品,第二位的是教育。从教育支出占家庭总支出比例看,广东家庭教育支出比例最高,占总支出的7.8%,其次是北京,占7.4%,而上海占5.0%。

  在“教育时间投入”的调查中,三地在校学生平均每天用于学习的时间为12.9小时。其中北京孩子每天学习时间最长,约为14.4小时;上海学生13.2小时;广东学生11.9小时。课后学习时间,北京孩子仍然最长,为每天4.2小时,其次是上海学生3.6小时,广东学生2.9小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