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人大附中101中学交响乐团考官真实面目大揭秘

2009-02-13 09:29:56佚名

  网友“小萨娃娃”:近年来,两所名校小升初特长生测试某重要考官,因握有招生大权,对待学生,极为苛刻,百般刁难,严重挫伤孩子的自尊心,打击孩子学琴的兴趣。其所收受大礼包不计其数,无处堆放,无奈之下放入家中浴缸之内,用塑料布加以遮盖。但无法遮盖住其丑恶的行为!

  对于孩子所取得的成绩与进步,从不加以肯定,如未达到他的要求与标准,便会把学生贬低得一文不值!!

  对学生尖酸刻薄,冷眼相对,恶语相向。

  真为小升初的孩子感到悲哀啊,为中国的教育现状感到悲哀!

  网友“匿名”:对您所说的现象深有感触,我们去年经历了小升初,因小升初政策迟迟未能发布,目标学校寒假时也还没有得到确切消息,为了双保险,去年寒假还到101学校参加了"走进音乐天地"的活动,但是就是因为你所说的上述腐败现象,我们最终放弃了走特长这条路子.

  我的孩子也还努力,学习成绩不错,最终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3所重点中学.没有再去看人刻薄的脸色,没有再去花冤枉钱.

  在此,我衷心的告诫面临小升初的家长和孩子,不是万不得以,最好把特长当作一种业余爱好,而不要当作小升初的途径.

  小升初走特长,有很多弊端:第一,初中作业比较多,没有太多时间去练习和排练,影响学习.第二:学乐器很花钱,平常要上小课花钱,过年过节还要给老师送礼,学校1年还要出国演出,费用都是自己掏.把这些钱用在孩子的学习上,比走特长,到处求人要感到荣耀的多.第三,中考\高考最终还是以成绩为主.如果不把特长当成专业,就不要花太大精力了.否则就会给这些人留下空子可钻,趁机捞钱!

更多详细请点:http://bbs.eduu.com/thread-143609-1-1.html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