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e度社区名师]2009年东城区小升初择校推荐!

2008-12-04 10:28:39

文章引自http://bbs.eduu.com/thread-113916-1-1.html

之所以这么长时间才写东城的择校建议,主要是耍个大牌,等大家都特别着急的时候再写,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觉。

哈,上面当然是开个玩笑。想让紧张的小升初气氛减淡一些。


主要是08年秋季没有在东城带班,所以没有接触到那的学生,尽量还是要把更客观的资料写出来。

在我十几年前跟东城上学的时候,25这些学校还是能和海淀西城的顶级名校分庭抗礼的。大部分东城的孩子为了上学近,基本都是将25作为首选。但近几年由于人大附中的异军突起带动了海淀整体进步极大,和西城四中恢复初中,等等这些因素加起来,现在东城初中的形势已经一落千丈了。虽然高中还保留了大部分实力。

现在东城最好,而像2中、东直门、171这样的学校也就是相当于海淀交大附、西城35这样的水平。

东城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和丰台出现12中、朝阳出现陈分那样,出现了5中这样的绝对优势校。

北京五中分校中考总平均分达到525分。东城区总成绩在551分以上考生共45人,该校29人,占全区的64.44%;全区546分以上的109名高分生中,56人来自该校,占全区的一半以上。五中分校刘贝妮以562分的总成绩获得东城中考第一名,贺思宇(总分560)、安琪儿(总分559)分获东城区的第二名、第三名。(去年和前年东城区的中考状元也出自该校)。截至去年,五中分校已连续七年获得东城区中考总成绩的第一名,优秀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

尤其是5中的两个数学实验班,绝对是东城的最高水平。085中仅给在学而思拿到迎春杯12等奖的孩子打了电话,虽然有很多学生没有去,但也变相说明了其选拔的严格程度。

5中这两个班基本是从获奖选手中挑,另外一大来源就是市奥校(不是区奥校)。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学校最好的班是两个竞赛班(也叫超常班,很多名字),而不是1班。

首先先是整体把东城的学校巡礼一下


第一梯队:5中2个数实,2中2个数实,171的2个英实,东直门的1个数实和2个英实(2个重点班)
第二梯队:5中普通班,2中12个普通班,东直门普通班,171普通班,22中1个数学实验班和1个英语实验班
第三梯队:166,22中普通班
备注:景山学校因为有自己的体系,而且不对外招生,如果有关系能进去的话,其水平是和166这样的学校持平。

东直门中学

在此着重说一下东直门入学后两个“重点班”的选拔标准。入学后,有一个考试然后分班。招生时已考上实验班的学生不变,然后从原普通班中再选拔一个数学实验班,和一个综合成绩好的班(此班配的老师和数学班的好象一样)。这两个班经过一个学期下来成绩也较好,但总体成绩在原三个实验班之后。

一学期共有四次大考,全年级排名,有的选拔出来的学生成绩排在全年级前二十名。当然关键是看孩子的学习状况和发展潜力。

另外,东直门中学老师抓得紧,校风校纪较严,给人感觉是在踏踏实实抓教学。是25之外的第一选择。

景山学校小五班

因为我就是东城长大的,所以对景山还算熟悉,其一直标榜,所以原来我住那胡同里的很有势力的一个孩子才进去
其一直标榜自己是唯一的“全国重点”...........
不过他的小学部确实非常不错,和西城实验二小、海淀人大附小齐名,是东城最好的小学

小五班是一个受关注很小的学校,因为景山感觉很神秘,比较排外
另外景山的生源都是高干或有钱人孩子居多,所以校风很不好
其学制是小学5年,初中4年,所以很少有人考虑那
不过其自从把这个班弄到高中部上课,并且狠抓教学之后,这个班的办学质量提高很快,水平略低于5中实验班,在汇文之上
而且这个班大多可以直升本校高中部,高考成绩也很不错

这个班也主要是从市奥校来选人,另外就是 府学、史家、和景山自己小学部的学生推荐
去年市奥校有30名考进小五班。但是这不说只要保持在前30名就有希望,小五班绝对是凭实力考进去的,而且如果是男孩,相比之下会更有优势些。
小五班一般是春节后开学前期间招生,但也有特殊情况,去年就因为某些原因,开学且两会后才迅速招,今年春节早,估计要开学后了。考试主要是考同学的综合能力,光数学一门好也不行。


在这里先要道个歉,因为现在工作比较忙,论坛上只能花费很少的精力,所以上面的文章还有很多信息没有写全,只是写了个大概。大家也能看出来字数非常少。剩下的东西我会陆续补充进去。

最后就是希望这个帖子能成为东城家长讨论的平台,我一个人了解到的信息毕竟也有限,希望广大家长能不吝共享信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