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市初中阶段体育课 实行男女生分班教学

2008-09-26 09:28:20

  来自北京市教委的消息,为确保中小学生上好体育课,北京市要求各学校安排课程时优先安排体育课,初中阶段要实行男女生分班教学。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北京市的一些初中校,体育课实行男女生同堂上。北京汇文中学体育老师门生伟说,实行男女生分班教学更便于教学。男女生体育课教材不一样,体操等项目的所学内容不同,还有的项目如跑步等,对男女生的要求也不一样。另外,由于初中学生已到了青春期,有的学生上课时会觉得不好意思,影响教学效果,分班教学就避免了这个问题。

  市教委要求,初中学段实行男女生分班教学,高中学段按照北京市高中课程改革的整体要求,实施模块教学。学校要着力加强体操类项目的教学,特别是器械体操,如单杠、双杠、支撑跳跃等,积极开展田径、球类、民族传统体育、新兴运动项目及韵律活动与舞蹈等的教学,以促进学生身体形态和综合能力的全面发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