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考办提醒中考考生:中招补录机会莫错过!

2008-08-19 09:12:50

  不少家长和考生认为参加补录的学校都是中职校等不好的学校和不好的专业,不愿意参加补录。考试院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有176所统招学校的15689个计划未录满,其中包括54所一般高中、30所中专、28所技校、59所职高和5所五年制高职。还有1所一般高中、21所中专、9所技校及51所职高将参加提招补录。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中招办主任马华认为,补录是考生升学的重要机会,未被录取的考生一定不要错过。由于具有补录资格的考生每人只能自主选择1所学校报考,而且有些学校对所招生源有特殊要求,因此,考生要利用这段时间,充分了解自己是否符合所要报考学校的招生条件和要求,以免浪费时间和精力。

  一些学习成绩好而志愿没报好未被录取的考生不甘心补录,计划复读。昌平区教育考试中心中招办主任孟学东认为,补录学校中也不乏一些好学校和好专业,考生最好不要错过补录的机会,复读生明年参加中考时将按每科减一分录取,考生选择复读一定要谨慎。部分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考生参加补录前,要仔细对照《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和《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报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