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追寻二中传统,发扬二中精神

2008-03-31 16:55:19佚名

  

  2005年12月,我校正式被认定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回想1962年建校时,丰台二中只有初中部,是北京十二中的分校,12个教学班,学生总数为548人,教职工也仅有27人。四十三年来,几代丰台二中人用勤奋和努力,推动着学校的发展。

  2005年岁末,我们把建校以来的历届老领导请回学校座谈,随后又召开了丰台二中元老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共同挖掘丰台二中的传统和精神,把握丰台二中的发展命脉,让每一个二中人懂得昨天,立足今天,创建明天。丰台二中的传统和精神提炼如下:

  丰台二中传统――和谐向上。

  主要内涵是:“干部群众求团结,重感情,讲奉献,创和谐氛围;教育教学守规则,严管理,抓实效,求向上发展”。

  丰台二中精神――团队精神。

  主要内涵是:“知难而进,永不退却,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

  我校的传统和精神概括起来就是和谐向上的团队精神。这是我们二中人共有的精神财富、文化积淀和传家之宝。

  我校四十三年的发展历史证明:人生因和谐而发展,团队因和谐而壮大。和谐向上的团队精神使丰台二中成功地成为市级示范高中。

  如果说丰台二中是一棵大树,那么丰台二中的传统和精神就是大树之根。只有让和谐向上的团队精神在二中人代际之间得以传承、发扬和光大,才能使二中这棵大树根深叶茂,生生不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