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丰台二中:香港圣若瑟书院的师生来我校交流

2008-03-31 17:19:49佚名

  2008年3月21日,我校迎来香港友好学校――香港圣若瑟书院的师生一行。

  圣若瑟书院位于香港中西区半山,拥有133年的历史。注重全人教育,以“勤劳和美德”为主要校训的。多年来,圣若瑟书院的人才辈出,不论在学术、运动、政治、金融,甚至全港各行各业,均有杰出的表现。

  早上九点,欢迎仪式在图书馆二层学生阅览室进行。王志江校长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香港学校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学校的师生代表相互介绍了自己的学校。欢迎仪式后,来自香港圣若瑟书院的师生,和我校初一、初二和初三学生一起上课,交流京港学习和生活。下午,我校在蹴球和空竹队成员的带领下,香港圣若瑟书院的师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渊源,并学习蹴球和空竹技术。之后,来自香港的学生队与我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友谊赛。

  香港圣若瑟书院是通过“视像中国”项目与我校建立友好关系学校的。“视像中国”计划于2004年6月启动,由香港优质教育基金会资助计划,由香港中文大学连同香港圣文德书院负责推动实施,通过网络视频电话,已经将中国内地与香港近百所学校连接成为网络姊妹学校,这些学校以远程实时互动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专题学习活动及文化交流活动等,为香港学生提供普通话学习帮助,香港学生为内地学生提供英语学习帮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