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中国书画协会与北京丰台二中师生笔会联谊

2008-03-31 17:15:25佚名

  3月17日中午1:30在丰台二中图书阅览室举行了“北京?中国书画协会与北京丰台二中师生笔会联谊”活动。参加的人员有:高雁平教授、书法报社特约记者孙国农先生、书法家王墨元先生、孙秋石先生、张秉适先生等人和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四个年级的美术特长生及各班的宣传委员。

  对于这次的活动,中国书法协会的副会长高雁平教授说:“这是一次很好的互动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书法和中国画。”并说出自己对中国画的一些评价和看法。

  在采访中,我们得知高雁平教授在很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书法和中国画。在他所有画的画中,没有他最满意的,但是他说,书法是没有边际的。在高雁平教授16岁时书法就在全国书法大赛上获得冠军的好成绩。高雁平教授从事书法艺术20年,在多家专业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并参加全国各项书法大赛展出获奖。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会员。这次活动在我们学校的学生中选择一些书法比较好的同学,最后还要出国深造。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国的历史。还知道了近期有一件丢失已久的国画要回归祖国了。我们祖国的书法历史已经走出中国,在世界上广泛流传。在朝鲜、韩国、澳门、香港等地,都有中国画、中国书法的存在。

  希望学校以后还可以多组织一些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对我们中学生的各个方面的发展都有利,让我们一起探究悠久历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