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告诉你初三期末统考四中如何压分

2008-02-01 09:13:09中考网网络编辑组

  我作为四中的学生,我自认为我的消息还算准:

  学校期末考试对外公布的成绩是六科排名,六科扣88以内(即552以上)能级年级前五十。

  西城教研室的确有统一的扣分标准,但是老师判的时候确有内部的一个准则。

  语文和英语的确压了很多分,我们学校作文最高只有55分。而西城某些重点学校,作文能给到57-58;英语考试时,阅读简答的答案必须和标答一致,如果多了,即使给分点全有,那也要扣一分的;英语写作,扣5-6分相当正常,而且很多写了自己感受的同学都被扣掉5分的审题分。

  数学的确考得不好,两个数学实验版的平均分只有90点多,而161的数学实验班是90。

  对于“实验80名左右的孩子在四中能考前10名”,我认为是很不准确的。四中年纪前十名必须扣在60分以内(五科,实验班自己排的),实验中学的八十名根本达不到。

网友(游客)更多家长精彩回答,请点击此处进入原帖查看

其他网友回复

  游客:四中的家长和学生太有才了,考不好怨扣分狠,告诉你吧,西城的其他重点校扣分更狠,我孩儿他们校作文最高分56,还要拿到区里重判,学校老师把这篇文章复印给每一个孩子,的确非常好,但才56分。他们校绝大多数孩子(实验班)作文不到50分,50分以上就是高分,哪来的57、8分,臆想吧。再说四中数学是一分一分的扣,我孩学校是5分5分的扣,只要错一步就全扣掉。好好学学人家实验吧。

  游客:四中有点意思,明知道家长关心五科排名,偏不告诉你,呵呵。四中校方大概在表明自己不以中考指挥棒为教育唯一目的吧,那能不能把五科排名和六科排名一块公布出来,让家长也心里有个数。我同事今天说我,别太在意什么排名了,给孩子一个不好的暗示。得我接受。

中考网家长讨论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中考网工作人员负责整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