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孩子同学发生矛盾了,你怎么处理?

2007-12-29 10:06:20中考网网络编辑组

  孩子在学校免不了和同学发生磕磕碰碰,有时他会回来跟您说,某个同学欺负他了,孩子也会有不喜欢某个同学的时候,当他回来告诉您时,作为家长,您是如何处理的?

网友(游客)更多家长精彩回答,请点击此处进入原帖查看

其他网友回复:

  游客:这很正常,我一般会安静的听,再帮助分析整个前后因果关系。并且告诉孩子,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他好的一面,要学会欣赏,如果别的孩子的确很无理,要记得宽容也是一种美德,以后尽量避开他。

  2007_初一:个人经验:让他站在你的立场上想一想,如果他正在做作业、正在玩游戏、正在集中精力干一件事。如果好几个女生轮流给他打电话,他会怎样?告诉他:

  1)初一的孩子,应该逐渐学会尊重他人、要“换位思考”。

  2)由于时代的原因,现在家里都是一个孩子,独生子女要逐渐学会享受或者是忍受孤独。

  不要向班主任和其家长反映,要给孩子一个面子。

  游客:我是楼主,孩子之间发生磕磕碰碰,我认为是非常正常的,否则就不称其为孩子了。家长有没有想过,很多矛盾的产生,相互间都有责任,或多或少而已(板凳说的骚扰电话例外),当孩子说都是别人的错的时候,家长怎么想?

  zhaohuan:放手让孩子自己去解决,要相信她,一月后问问情况,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我是小学二年级开始就这样做的。她有自己的解决问题的方式,尽管有时会很幼稚。

中考网家长讨论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中考网工作人员负责整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