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丰台区三所名校分校明年变公办

2007-11-03 09:16:08罗德宏

  区县体改校规范时间表敲定丰台石景山明年清理完

  备受关注的本市体制改革校清理明年将迈出重要一步――包括北京十二中分校、京源学校等知名学校明年将收归公办。记者昨天从城八区教委获悉,部分区县已敲定体改校规范的时间表,其中丰台和石景山区体改校明年将全部清理完毕。明年秋季入学,丰台区3所名校分校的3000余名初中生将不用再交每年5000元的学费,而是享受义务教育阶段的“两免一补”待遇。

  据了解,目前本市体制改革校多数为各区县的热点初中校,如二中分校、三帆中学、十二中分校、上地实验学校等。今年起,北京市对47所办学体制改革校启动了依法规范清理工作,或直接收归公办,或终止体制改革试点,经审批后转为民办学校。根据规划,2009年所有体制改革校必须明确公办和民办身份。

  记者昨天从本市城八区获悉,从今年开始,多数区县体制改革校的规范工作将分3年分步完成,不过包括丰台、石景山等部分区县已把体改校清理限期提前到明年。

  “体制改革校的历史贡献值得肯定,但伴随新的义务教育法的出台,这类学校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丰台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三所示范高中的分校,包括十中分校、十二中分校、十二中草桥分校,明年将分别在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时转回公办。而八中颐海分校、实验二小颐海分校和阳光红学校将在明年终止体制改革试点,待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批后才转为民办学校。据石景山区教委有关人士介绍,按照计划,明年京源学校将收归公办,佳汇中学则转为民办。

  相关链接

  据介绍,今年东城区府学小学、海淀区北大附中香山分校和中关村中学分校、西城区铁三中、宣武区华夏女中、朝阳区首师大(望京)附属实验学校等学校都改为公办。从今年9月份开始按公办标准收费,其中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将不再收取学费,而能享受“两免一补”。业内人士透露说,海淀区明年计划收回科兴实验学校,后年包括上地实验学校在内的一些知名体改校也将恢复公办学校的身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