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中学男生宿舍起火 消防知识助学生逃离火场

2007-10-24 09:18:32佚名

  10月22日凌晨1点半左右,顺义区杨镇一中男生宿舍楼突然发生火灾。由于此前学生们刚刚接受过消防培训,很多学生安全自救,逃出火场。

  学校保安说,当时男生宿舍楼处冒出滚滚浓烟,火苗有1米多高。他们手持灭火器冲上宿舍楼后,发现起火的是4层的库房。此时,大火已将木门烧尽,很快将蔓延到旁边的学生宿舍。

  在旁边的学生宿舍里,200多名中学生正在熟睡。保安一边努力压制火势,一边通知学校工作人员。很快,校方组织10多名工作人员分层疏散学生。住在4层的学生小刘说,他和室友准备往外冲时,发现外面浓烟密布,刚跑出去,就被呛了回来。此时,他们想起不久前北轻汽消防中队消防员给他们培训时谈到,如遇外面浓烟无法逃离时,应找湿毛巾捂住嘴,然后低下身子向外跑。他们赶紧找来毛巾,按照消防员讲过的方法,很快逃离火场。

  10多分钟后,杨镇义务消防队和北轻汽消防中队6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据了解,此次火灾造成4层和5层库房被烧,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