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世界中学足球友谊邀请赛在北京 八名校聚首京城

2007-10-23 08:46:05陈赢

  本报讯(记者陈赢)昨天,第一届世界名中学足球友谊邀请赛在北京举行。世界上8所名中学的学子们齐聚北京,他们在绿茵场上以球会友。

  此次赛事是由欧盟教育基金会(CHEER)倡议发起并经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欧盟教育基金会(CHEER)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和北京东方伯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

  活动覆盖英国,荷兰,中国,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为期6天。中国人民大学附中,英国伊顿公学,英国萨顿文法学院,英国德威士学院,荷兰阿姆斯特芬学院,香港圣保罗书院,北京四中,北京潞河中学在内的8所知名中学参与其中。荷兰阿姆斯特芬学院代表队领队说:“在荷兰,球员开始职业生涯前都要读中学。虽然我们的比赛是非职业的,但我们提供他们在进入职业联赛前所必需的训练和比赛。”来自英国的客人说:“我们的校园每年都举行定期的联赛,我们的足球水平不低,而且足球对于孩子们的学习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各个国家队的足球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特点,这次名中学邀请赛正是各国学生们彼此交流的好机会。”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李连江表示:“人大附中足球运动很具有代表性,名校之间的交流,可以让我们学到体教相长的经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