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国家助学金月底前将发放给中职生

2007-10-20 14:13:31佚名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陆信)记者从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获悉,今秋,国家助学金100%覆盖中职校在校生,将在本月底前发放到学生手中。

  截至9月底,市级财政已拨付3.9亿多元,用于市属135所高等院校、民办高校和中职校开展助学工作。其中,区县属中职校助学金规模为7171万元,政府奖学金为652.52万元;市属中专校助学金为12791.55万元,政府奖学金为891.46万元;技工学校助学金为8942.15万元,政府奖学金为748.04万元。

  市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张思堂介绍,北京市国家助学金分为三等,一等助学金每生每年4000元,用于资助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和生活困难补助的重残人家庭,以及享受社会优抚待遇的烈士子女和孤儿;农村户籍及就读农林类专业的学生可享受每年1800元的二等助学金;其他学生享受每年500元的三等助学金。

  张思堂说,北京市还特别设立了中等职业教育政府奖学金,奖励面为学生数的5%。对品学兼优、职业技能水平突出的优秀中职生予以每年2000元的奖励。中职校也从学费收入中提取5%的经费用于校内奖学金、学生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和减免学费方面的支出。

  据了解,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的学校含公办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校、职业技术学院附属的中专部和企业开办的技工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