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揭秘北京高中宏志班:六所学校各有特色

2007-10-18 08:17:23安京京

  今年,北京市6所学校招收了400多名宏志生,使家境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孩子能够上好学。

  据悉,从1995年北京广渠门中学首次招收宏志生开始,到今年该项招生已扩展到宏志中学、房山中学、延庆二中、大峪中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中等6所学校,其中,北青政附中为今年新加入的学校。13年来,宏志班为那些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孩子提供了一个上学的机会,学生入校后,都能努力学习,并如愿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按规定,想要报考这6所宏志校的考生要在学校资格认定日,带着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家庭经济状况证明、户口簿、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材料参加验证。不同学校对文件材料要求有所区别,例如,房山中学要求考生报名时携带《房山中学“宏志生”个人申请考察表》及一寸照片一张,学生在报名时还要参加学校自主命题的综合素质测试。

  中考生报考宏志校(班),需要将该志愿填为第一志愿,如果想要报考两所或两所以上宏志校,要从第一志愿起连续填报。

  广渠门中学96%宏志生升入重点大学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安京京)原宏志班班主任高金英介绍,广渠门中学宏志班平均每年有85%的学生能升入重点大学,这一比率今年达到了96%。

  走进广渠门中学的大厅,墙上两行鲜红的大字映入眼帘:

  “特别有礼貌,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有志气,特别有作为。”

  这六个“特别”精神就是宏志班训。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每届学生都在这六个“特别”精神的鼓舞下认真学习,最终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据了解,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招生条件为:农村户口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00元,城镇户口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60元,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学校在验证资格时,要参考学生初中阶段成绩单,并根据当天报名人数情况筛选。据悉,今年这届80名宏志新生就是从几百个报名者中筛选出来的,他们都是报考学校的前几名,中考平均分达到525分。

  按规定,“宏志班”学生3年在校学习期间可享受多项免补待遇,如免收学费、教科书费、住宿费、校服费、保险费、会考报名费、高考报名费、体检费、社会实践费等,多项费用相加,3年约享受补贴1万余元。学校的计算机房、语音教室、阅览室也都向宏志生免费开放。

【1】 【2】 【3】 【4】 【5】 【6】 【7】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