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中职生一学年平均85分以上有望获奖学金

2007-09-26 09:18:58刘昊

  本报讯(记者刘昊)中职学生一年所学课程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就有望获得每年2000元的奖学金。市教委日前公布了本市中职学生奖、助学金发放细则,要求中职学校不仅要公示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还要对发放情况建立档案以备检查。

  本市今年新学期开始实施的学生资助新体系加大了对中职学生的资助力度,不仅资助金额上远远高于国家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而且全市百分之百的中职学生都将享受到国家助学金。高达4000元的一等助学金不仅资助低保家庭学生,还将资助中职院校中的重残人家庭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孤儿。

  市教委日前还公布了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的中职奖学金申请条件,申请人除必须满足热爱祖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刻苦学习、尊敬师长、热爱劳动等基本条件外,一学年学科成绩平均85分或优良等级以上、受到市级以上表彰或在市级以上职业技能比赛获奖的学生才有可能获得奖学金。各校享受奖学金的人数比例约为5%。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