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最牛家长分析:人大附录取线533-535!

2007-07-19 14:53:55学而思中考网网络编辑组

  人大附去年录取线是525分,今年能增到多少?

  家长回答:

  这两天,北京晨报上报道:从中招办获悉,人大附中在海淀区的录取分数线最有可能为537。这条消息顿时在众多焦急等待录取分数的家长中炸开了花,其实考虑到人大附今年的招生计划、人大附学生今年的考试情况、人大附学生在各分数段的分布比例状况……人大附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不可能达到537!

  人大附中在海淀区的招生情况:

  人大附今年的统招计划是299人,招优人数为11人,除了人大附中英合作班的120人,特长班的特长生55人,大学子女70人外,统招和招优的人数共310人。

  其他学校在海淀区的招生情况:

  和人大附同档次的四中,今年在海淀区招生的人数为46人。除此之外,北大附中、清华附中、101中学、首师附中、十一学校、实验中学、师大二附中、八中等名校在海淀区招生的人数,和海淀区其它高中示范校所签约的考生加在一块,数量一定不会少于100人。

  海淀区考生分数分布情况:

  对于海淀区考生的分数段排列情况,中招办早已做了公布。具体是:

  540分以上297人;

  530分以上822人;

  520分以上1681人;

  510分以上2866人

  ……

  由此大致可推断,人大附今年中考537分以上的人数约为400人、535分以上的人数约为500人、533分以上的人数约为600多人。

  通过以上的详细分析,可以断定,今年中考海淀区排名前500-600的考生是有希望被人大附录取的。

  所以,只有海淀区排名前400的高分段考生全部报考了人大附中,才能使人大附的今年的录取分数线达到中招办预测的537,但这种事情发生的前提条件是不存在的!

  总结:人大附中2007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最可能在533-535分之间!

  更多家长精彩回答,请点击此处进入原帖查看

  附:

中考网家长讨论区精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中考网工作人员负责整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