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家长学生关注:13岁中学生是如何当选“教育年度人物”的?

2007-01-05 09:41:34佚名

  9年来,王君婧(北京东方德才学校初一年级学生)共捡了13万节废旧电池;她是吉尼斯纪录中“为宣传环保穿越整个青藏高原年龄最小的人”。王君婧当选朝阳区首评的教育系统“教育年度人物”。13岁的她是10名入选者中唯一一名学生。

  王君婧从上幼儿园起就养成了保留废旧电池的习惯。只要是在路上看到了废旧电池,她就很习惯地把电池捡起来带回家。当废旧电池重量达到30斤时,王君婧就打电话给“北京市有用垃圾回收中心”来回收。

  7岁那年,王君婧到西藏去玩,在珠穆朗玛峰下捡到了3节电池,天真的她固执地认为“电池都是4节在一起的”,为寻找剩下的那节电池,她先后穿越了滇藏、青藏、川藏三地。9年来,她的行程长达8万公里,拾电池的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

  点评:勇创世界记录的王君婧有很强的环保意识,大家都知道电池的危害很大:一节纽扣电池能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一节一号电池能使1平方米的土地绝产。所以大家要注意小小的电池带来的潜在危害。捡电池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也是一件好事,可是如果你尝试去做了,就是为社会的做了一件大事,如果你坚持几年都这样做了,就是自我人格魅力的一个提升,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做事持之以恒的精神。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