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家长关心的北京四中的七大问题

2006-11-18 12:46:10佚名

(中考网家长讨论区精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中考网工作人员负责整理。)

家长关心的北京四中的七大问题:

1,听说四中高一、高二都放学很早,而且几乎不留作业,是真的吗?
答:是真的。每天3:25准时放学。教师严禁补课,如果擅自补课(未经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则教师下课!作业也很少,主要靠自觉。四中来自学生间的“内压”很大,所以外压就不用那么强了。
 
2,四中有两个区,各班级如何分布?
答:高中都在本部,西黄城根北街甲2号,初中部在北海中学旧址。

3,四中的游泳课是必修还是选修?
答:游泳课是必修,要考试,高一高二春季学期上。如果不会游泳,要参加入学的扫盲班。四中要求学生都有深水合格证。

4,四中(高中)有第二外语选修课吗?语种?
答:高中曾经有过法语,我以为还是应该把英语基础打好,如果基础不牢,学二外也许会影响你的英语学习的。大学像清华北大,更甭提国外大学和香港诸校了,学二外的机会很多,可选种类也很多,不如到时再学。

5,听说四中校规全市最严,是真的吗?
答:四中有著名的173条校规。正是这些校规有效的保障了四中良好的校风。

6,四中高一班主任是在开学前家访吗?
答:这取决于班主任。应该会至少安排部分同学见面。我高一的班主任吴清风老师在开学第二周就骑车20公里去我家家访,好感动。

7,四中平均多长时间一次家长会?
答:高一高二大概一学期一次吧,高三也不是太频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