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中考体育考什么?如何几分?

2006-04-02 22:04:32中考网整理

中考体育考什么?如何几分?

家长回答:(仅供参考,中考网整理)

  中招体育考试内容分为必选、限选和随机选择三个项目,每项的满分均为10分,总计30分要计入中考成绩总分。其中必选项目为“男1000米跑和女800米跑”;限选项目男子为“单杠引体向上或投掷实心球”,女子为“仰卧起坐或投掷实心球”。

    06年男子限选项目中的“引体向上”和随机考试项目中的“排球双手向上传垫球”的计分标准,都从原来的1个1分调整为3个6分。


  随机项目没有男女区分,考生可在四类项目中选择自己最擅长的一项。第一类项目为田径中的立定跳远、跳远和50米跑;第二类项目为体操中的技巧、单杠和双杠;第三类为球类中的篮球、排球和足球;第四类为武术。

    有两类考生可以免考体育。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获得18分;而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不属于参加体育考试对象的考生,在免考的同时体育成绩也将以满分30分计入中考总分,但要记入档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