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郑州市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计划

2018-05-23 10:31:01BUTI_SUN

  教育部要求,义务教育“要逐步压缩特长生招生规模,直至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普通高中“继续清理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依据要求,郑州市教育局下达2018年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计划,在总量上只减不增,今年减少40人。

  █关于“变化”

  变化一:招生计划总量减少40人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2018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计划1041人,比2017年减少40人。

  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计划的下达,是按照“省级示范高中同类学校大体均衡,鼓励市级示范高中多样化发展”的原则,绩效评价合理调控招生计划,保证正常组队。

  变化二:首次使用“后备生”表述

  今年,郑州市对中学招收体育艺术生的表述有变化,往年惯用的“体育尖子生”和“艺术特长生”变更为“体育后备生”和“艺术后备生”。

  变化三:录取方式变为“择优录取”

  根据规定,今年报考具有体育传统项目、校园足球特色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方式有变化。由去年的“录取时享受学校录取分数线下调25%的政策”,调整为“郑州市中招办根据体育后备生招生计划和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