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郑州中考饮食:中考午餐吃什么注意补脑

2017-10-30 13:18:04BUTI_SUN

  中考午餐吃什么推荐食谱

  午餐是考生一日的主餐,应摄入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所以,家长为孩子准备午餐时,最好有肉、有菜、有豆制品,有干有稀。

  主食可考虑馒头、芝麻酱花卷、白菜猪肉包子、红豆包、玉米面、豆面白面发糕、软米饭、面条等;菜可考虑炒猪肝、虾皮烧油菜、肉炒芹菜、肉片柿子椒、白菜烧豆腐、肉烧莴笋、炒洋白菜、肉片烧豆角、炒胡萝卜丝、拌绿豆芽、酸辣白菜、肉末炒鸡蛋、白菜炒海带等;汤可以考虑排骨冬瓜汤、虾皮白菜汤、骨头白菜汤、紫菜汤等;粥可考虑玉米面粥、绿豆粥、莲子粥、山楂粥、丝瓜粥等。

  中考午餐吃什么午餐保证营养并尽量简单

  中餐一般来说兼顾孩子的饮食喜好,可以吃米饭也可以吃面食,但是上午紧张的考试下来,吃饭要尽量简单,不要占用太多时间。不要太多油煎炸的东西,也不要吃多刺的食物,可以吃一些鱼片、鱼圆、鱼汤,鸡丁、鸡片,虾仁也都可以,再配些蔬菜、豆制品、水果。既保证营养,又节约了时间,省出时间让孩子休息一下。

  中考午餐吃什么保证吃好吃饱

  吃完午饭到下午考试结束时间较长,考生午餐要吃相对耐饿的主食较好,如吃煮得比较耐嚼、筋道的面条。同时膳食搭配要注意平衡,清淡一些,并且搭配足够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餐后可以喝一小罐酸奶。因为煮得筋道的面条吃下去以后,在胃部消化吸收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在较长时间内维持比较稳定的血糖水平,有利于考生大脑在长时间工作时不断提供葡萄糖,保持思维敏捷。酸奶中含益生菌--乳酸菌,更容易消化吸收,也不会产生困倦感。炒菜应按比例搭配:蔬菜和肉类是4比1或者3比1的比例配餐为好。

  另外每天要给孩子做些清淡一点的汤,如骨头汤、鸡汤、鸭汤,既清淡又很有营养,也容易吸收。同时一定不要忘记新鲜的蔬菜,午餐晚餐都要搭配凉拌西红柿、黄瓜等,同时吃上一瓣蒜,以预防闹肚子。

  中考午餐吃什么注意补脑

  午餐应益智。午餐是学生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孩子一上午的紧张学习能不能得到营养补充,孩子下午的刻苦努力能不能得到营养上的准备,就看午饭了。家长一定要给孩子精心准备午饭,在保证合孩子口味的基础上,午饭要有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要多吃点肉类、鸡蛋等含热量较高的食品,多选用一些补脑的食物:鱼、蛋、豆制品、瘦肉,深颜色的蔬菜。

  中考午餐吃什么好营养比例

  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它提供的能量占一个人全天消耗能量的40%。所以,午餐要吃得均衡、吃得健康。健康的午餐应以五谷配合大量蔬菜、瓜类及水果,适量肉类、蛋类及鱼类食物,并减少油、盐及糖分。营养午餐还得讲究“123”的比例,即食物分量的分配:六分之一是肉或鱼或蛋类,六分之二是蔬菜,六为之三是饭或面或粉(即三者比例是1:2:3)。午餐中的三低一高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即低油、低盐、低糖及高纤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