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关于举办河南省普通高中校园足球实验班并做好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7-03-30 14:32:26北风之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的文件;

  关于举办河南省普通高中校园足球实验班并做好招生工作的通知

  教体卫艺〔2017〕205号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举办河南省普通高中校园足球实验班并做好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河南省实验中学:

  为贯彻“育人为本,普及为重;面向全体,广泛参与;夯实基础,逐步提高”的校园足球指导思想,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在《关于加快发展河南省校园足球的实施办法》(教体卫艺〔2015〕932号)明确了2017年支持建设1500所左右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工作目标。近年来,郑州市第九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按照工作部署,加大经费、师资投入,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探索和实践,不仅抓好校园足球普及工作,在运动竞技水平提高方面也作出了突出成绩,多次在全国中学生足球比赛进入前四强。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校园足球行动计划的通知》(教体卫艺〔2015〕164号)“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时合理流动,获得良好的特长发展环境”精神,为及早发现和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足球专门人才,拓宽足球学生的上升渠道,决定在郑州市第九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举办校园足球实验班,并在此基础上组建全省校园足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规模

  自2017年开始,两所学校校园足球实验班面向应届初中毕业生各招收50人。

  二、组织报名

  符合条件的学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校园足球实验班专栏自主报名,报名时间2017年3月25日-4月15日。

  三、专业测试

  专项测试由郑州市第九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组织实施。具体测试办法须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并报省教育厅备案后向社会公示。

  四、审批录取

  校园足球实验班纳入面向全省招生录取批次,录取主要依据考生的足球专业测试成绩、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已被校园足球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五、日常教学与管理

  校园足球实验班课程安排与普通班一致,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安排符合足球运动规律的专业训练,包括体能训练、足球专业训练和竞赛等。学校配备专职足球指导教师进行专业指导和训练。

  六、待遇保障

  校园足球实验班不收取日常训练费用。对校园足球实验班毕业生,择优推荐参加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项目建设学校、专业运动队或足球俱乐部选拔。

  七、有关要求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校园足球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从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足球发展水平和成就中国足球梦的基础工程的高度,认识举办校园足球实验班的重大意义,提到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安排部署,鼓励学生踊跃报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初中学校不得限制初中学生报考校园足球实验班。

  举办学校要依据省市中招有关规定,制订校园足球实验班招生简章,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后,报省教育厅备案,并严格按照招生简章开展招生录取工作,不得变相录取学生。

  河南省教育厅

  2017年3月22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