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墨子号” 女排精神 快来感受11中开学典礼

2016-08-31 14:50:34中考网整理

  “墨子号”、量子理论、女排精神、洪荒之力……郑州十一中艺体馆内全体师生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全神贯注地聆听郭勤学校长的新学期致辞。

  8月24日下午,郑州十一中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优大会在艺体馆隆重举行,学校领导与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翻开新学年崭新的篇章。

  郭勤学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讲话。郭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上学期学校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以及学校所取得的诸多荣誉和累累硕果,感谢全体十一中人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拼搏。新的学期,新的起点,郭校长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敢为人先,争创第一。郭校长从我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谈起,“墨子号”卫星的对准精度就好比我们在一万米高空的飞机上,向地面扔一个硬币,要准确投入储蓄罐狭长的投币口内,而储蓄罐还在慢慢旋转中,同时,其探测灵敏度也是国际上最高的,相当于在月球划一根火柴,在地球上都能看到。从“墨子号”升空,看中国发展和崛起!郭校长希望同学们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要树立敢于梦想、敢为人先、勇争第一的意识,在高中的学习生活中,要用汗水捍卫心中的梦想,敢于超越他人、超越自我,最大限度挖掘自身潜力,锻造卓越的能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亦不辜负这个充满了朝气与机遇的时代。

  在成功中勇进,在挫折中坚持。8月21上午11点39分,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度荣膺奥运冠军。郭校长引用郎平所说的“女排精神”,即“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人生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引导同学们如何在挫折中前行。“真正的坚持不仅仅是在一次次的进步与成功后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更是在遇到挫折与失败之时的执着与坚定。”郭校长希望大家能将中国女排的精神根植于高中三年学习的土壤之中,用坚持走出挫折,超越成功,登上自己人生的最高领奖台。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希望同学们张弛有度,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既要严于律己、以猛虎下山之势向自己的目标挺进,同时也要学会放松,尽情享受高中三年的美好时光。

  尊重知识,尊敬师长。希望同学们以一种对知识的敬畏之心去学习,以一种敬重的态度和老师们相处。

  会上,政教处副主任花书喜、团委书记李霄分别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和团委的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出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思路,全体十一中人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