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历史考试命题要求

2016-05-16 13:17:11风雨中兼程

  历史

  ①·命题理念:题目设计·答题·评价均体现开放性。充分体现历史课程鉴古知今和独特的情感教育功能,渗透对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考查。充分体现新课程的特点,运用开卷考试的方式了解学生学习的过程与方法;运用开放性试题考查学生运用历史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②·命题依据:以《全日制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实验稿)》为基本依据。

  ③·命题内容与要求:具体内容包括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共⑥部分。要求依据课标,体现课标对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要求;注重基础性和探究性;题目设置符合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认知特点,试题难易程度适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