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三孩子学习自觉性差怎么办?

2015-11-12 11:17:02中考网整理

  一位家长帮社区用户发帖求助"孩子学习自觉性差怎么办?"众家长们抱怨自己也层有同感的同时,也纷纷献计献策,帮助这位家长排忧解难。对于孩子学习自觉性的问题,相信大部分家长都曾苦恼过,今天豫中考研究中心的老师们给出了专业的回答,供家长们参考。

  首先孩子习惯的养成其实更多的因素是和家长有关的,当家长发现孩子的问题时,应当先自我反思一下,并采取行动。

  第一,孩子处在这个阶段千万不要总是向孩子抱怨,这样会引起孩子的反感,同时也会让孩子自我定位为一个自觉性差的孩子。所以在这一方面,家长尽量少向孩子抱怨,抓住孩子进步的地方多表扬。

  第二,您指的孩子自觉性差,个人觉得可能在于两方面,一个是爱玩(比如爱上网,爱玩手机等),另外一个是作业拖拉。

  对于前者,处于初三阶段的学生应该进行严格的控制,比如玩手机,学生拿手机最开始的初衷是为了方便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联系,可是现在手机的作用对于孩子来说并不是这个意义,所以,在玩手机和上网这一方面要进行严格的控制。

  对于后者,想要改掉这个习惯,光靠孩子自己几乎是不可能的,人都是有惰性的,孩子更是如此,所以在这一点需要家长去帮助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家长可以 通过检查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并陪伴孩子直至其完成这些作业为止,注意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管住自己不要抱怨孩子,如果家长时间允许可以每天都检查孩子作业 并陪伴他完成作业,如果不行至少也要两到三天不定期的检查,并且一定要坚持3周以上。一个习惯的养成至少需要三周的时间,相信家长在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就会 发现孩子的进步。

  相关推荐:中考家长:为青春无悔拼搏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