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三孩子需要熬夜写作业吗?

2015-11-09 14:54:21中考网整理

  到了初三,学生的压力大,家长也随之而紧张起来,很多家长反应孩子作业太多,每天夜里都写到11点多,将近12点,甚至有的写到1、2点;很是心疼孩子。我们都知道孩子熬夜写作业,必定会影响第二天白天的学习效率,形成恶性循环。

  一位老师给我们分析了每天作业写不完或者作业要写到很晚的孩子有哪些:

  一类是白天该写作业的时候不好好做,比如在学校上自习课的时候,偷偷和同学聊会天,或者在家写作业的时候,不是发会呆就是玩会手机,要么就吃点零食,时间慢慢的就过去了,等到入夜了,才意识到作业要写不完了,赶紧熬夜写作业。这种现象男孩居多,当然女孩也不少。

  另一类是那种写作业特别认真、一丝不苟的学生,这类学生大多数都是女生,且学习成绩都比较不错,家长也会比较心疼;当然这类学生的学习家长一般不需要怎么操心。

  这位老师还给我们提供了两个解决这个问题的建议:

  1、每天晚上写作业最好不要超过10点半,早上可以6点就起,中午可以休息25分钟(夏天可以多休息会),保证每天白天的精神十足,高效的利用白天的时间。

  2、平时就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每天在上午和下午的时候精神头十足,因为考试的时候,同样是上午和下午这段时间,大脑自然而然的就兴奋起来了,这样才能够将自己的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

  相关推荐:总觉得初三的时间不够用怎么办?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