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家长:为青春无悔拼搏吧

2015-11-09 14:31:11芊芊1975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女儿已经读初三了。写下这行字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仿佛看到女儿还是刚刚降生的小婴儿哇哇大哭着,一晃个子已经和我差不多高了,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有了中考生,家里的生活节奏一下子变快了。早上五点半起床,大人孩子各司其职,大人做饭,为了孩子的营养每天绞尽脑汁变换花样,装好饭盒准备送孩子上学;孩子睡眼朦胧挣扎着起来,洗漱停当,马不停蹄地奔赴学校,早上的时光就这么紧张忙碌而又悄无声息地溜走了。

  学校里的时间总是安排的满满的,各门学科的老师为了孩子出成绩,千方百计地为孩子们找来各种复习资料,写不完的试卷和各种材料让女儿感到巨大的压力, 往往是感觉可以稍稍松口气歇一会儿才发现一上午的时间已过去。在这样的紧张氛围中,孩子一天天成熟起来,曾经“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

  作为母亲的我伴随着女儿每一天的成长,深知做学生的不易,尤其是生长在人口大省的河南孩子就更不易。对于女儿的学习,我没有一刻松懈过,对于孩子遇到 的问题,我总是积极引导,鼓励她自己想办法解决,简单会做的题一定要保证正确率,难题多思考找到正确的解题思路,经常总结错题,重复做不要再出现错误,有 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孩子的成绩一直很好。马上就要一模了,我每天都要在论坛里看看有没有可以下载的试题,可是试题拿在手里又怕孩子挤不出时间来做,看着孩子 每天晚上都有写不完的作业真的是好心疼,早上叫起床时心里又有多不舍,想让她再多睡一会儿,这种矛盾的心情只有经历过才能深有体会。随着考试的临近,家里 的气氛有了微妙的变化,孩子不说但是有了能感受的小紧张,我呢则在心疼之余有了些许的期盼,盼望孩子考个好成绩能给接下来的二模以及最后的中招考试树立信 心。

  最后,我想对女儿以及所有初三的孩子们说,为了你们无悔的青春努力加油吧!

  相关推荐:中考家长分享:和儿子聊中考目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