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16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的满分要增加到70分?

2015-11-05 17:03:01河南商报

  明年,中招体育考试的分数又要增加了吗?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最近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提出,2016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成绩由满分50分提高至满分70分计入中招升学总分。不过,最终的“红头文件”还没正式下达。

  明年中招体育分值拟增至70分

  “听说,明年中招考试中,体育考试的满分要增加到70分?”近两天,河南商报中招QQ群里有家长这样咨询。

  “确实有这样的消息,明年体育很可能增加到70分。”郑州82中体育老师李丹说,这事还没最终敲定,但可能性很大。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的一名老师也证实,确实有这种可能,“不过,目前只是省教育厅发了一个征求意见的文件,还没有正式公函下发。”

  据了解,省教育厅下发的征求意见稿中提出,2016年要提升体育成绩在中招考试的比重,体育考试成绩由满分50分提高至满分70分计入中招升学总分。

  “现在正在征集意见,明年中招体育考试的分值计划提高到70分。”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不会有所变动,分值将有所调整。

  郑州中招体育项目没变化

  中招体育考试分值提高到70分,考试项目会不会有变化?考生们该咋准备?

  对此,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征求意见稿中,要求全省统一分数,但对考试项目没有做硬性要求,但要求各地市实现考试智能化。

  “家长们不必恐慌,郑州考试项目目前来看不会有什么变动,如果省教育厅下发正式文件,也只是总分值会提高。”该负责人表示,“考试方式、项目都不会变,等正式文件出来,会按照相应比例提高分值。”

  据了解,1995年起,我省中招体育考试成绩开始计入中招总成绩,当时满分30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立定跳远、800米、1000米、铅球、篮球、足球等。200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提高到50分,考试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目前,国内中小学生的体质状况堪忧,青少年‘运动不足’的问题很突出。”郑州82中体育老师李丹说,考试只是手段,是想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

  (教育部门提醒:中招体育考试分值是否变动,以省教育厅正式文件为准。)

  相关推荐:2016年郑州中招体育满分或提至7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