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初三生中考后的几个去向

2015-10-30 14:48:47小帮棒

  中考是每个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中考后,我们可能会分道扬镳,为了各自的未来,踏上了不同的求学道路。下面与大家具体说说郑州初三生中考后的几个去向。

  第一种:考入普通招生高中。

  这是大部分考生再自然不过的选择。依照中考成绩(或者也可以通过签约、择校、分配生的方式)进入高中学校。

  这需要家长们客观分析孩子的成绩和学校实力,填报一个合适的志愿校。郑州招生高中分为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分别是省示范性高中、市示范性高中、民 办高中。有的学校是平行分班,比如郑州市实验高中;有的学校是根据中招成绩划分班级,比如九中就有创新班与普通班之分。家长们还需考虑,可能二批学校(甚 至民办)重点班也能比得上一批学校的普通班,这也是报考学校时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选择学校问题多多,需要家长慎重、全面考虑。

  第二种:考入普通招生学校的特长班。

  比如到106中学、十八中学习美术,比如到十四中学习体育,比如十八中的空军飞行员的招生等等。这些类别的学生几乎都可以说的在学生阶段已经开始了职 业规划,毕竟,这些专业性的学习是一定要跟高中以后的路子连接上的,不然又何必在中考时做这样的选择呢?所以,如果孩子成绩中等,可供选择的学校不多,但 是有职业规划的话,上一个有针对性的专业、班级,何尝不是一个好选择呢?

  第三种:职专院校。

  学习成绩稍差的孩子是弱势群体,他们受到的关注不多,所获得的信息可能也不多。但并不是说自己成绩不理想,只能上末流的学校就选择自暴自弃。重做调整,找到自己的合适定位和道路,再辅以自信,走到哪里都会受人欢迎。

  第四种:特殊招生学校。

  有少年班(西交大少年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天津南开中学(40人)、新加坡南华中学。

  相关推荐:外地考生报考郑州高中的几种途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