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外地考生报考郑州高中的几种途径

2015-10-28 16:27:59小帮棒

  每年都有一部分外地生家长、学生都非常有志向和冲劲考入郑州的名校高中。但并不是每一位家长都清楚该怎么做、该做哪些准备。下面就给大家整理一下,作为外地生户口,怎么考入郑州的名校高中?

  1、转户口

  把户口转到郑州,就可以直接按照郑州考生的身份填写志愿,没有任何的限制。

  2、报考省提前批

  报考省提前批主要是奔着宏志班和国际班去的。宏志班免学费,对学生的成绩要求比较高,成绩特别突出才有可能考上郑州学校的宏志班;国际班则面对想要出国上大学的学生招生,学费较高,家长根据自己家庭条件酌情报考,也有天津南开等学校的招生。

  3、外来务工子女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就可以视为与郑州户口考生享有报考时的同等待遇。

  4、个别学校招生考试

  在中考之前的4、5月份,外国语、一中、省实验等一些学校会有专门针对外地考生的考试通知,这个要注意搜集信息,一般在中考过后会有考试,考试通过并且拿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就可以报到上学了。但是由于是私下招生,管理越来越严格。

  5、第二三批志愿学校面向全省

  很多人只知道郑州的第一批志愿学校,也就是所谓的省示范性的重点高中、名校高中,甚至也有非三甲不上的意思。但是,其实郑州市示范性高中(第二批录取 学校)、民办学校(部分名校的分校),也就是第三批录取学校,都是面向全省招生的。这些学校里面,可能综合实力比不上第一批录取学校,但是也不乏特色班 级,比如空军飞行班、比如体育特长生、艺术班等等,再比如一些民办校的创新班、实验班、重点班,实力也能跟名校有的一比。而这些学校、班级,更多时候是需 要家长、学生毛遂自荐的。

  6、毛遂自荐

  最后一种方法就是学生足够优秀,在中考成绩出来以后,拿着分数条找到自己心仪学校直接跟学校协商,学校同意就可以到校报到了。

  相关推荐:中考体育项目800/1000米的技术要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