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学好化学应从哪些方面努力?

2015-10-27 16:38:35疯狂的震波

  化学是初三才接触的科目,不少同学学习起来多多少少都感觉有点吃力。要学好化学,同学们可以从上课听讲、习题作业、复习巩固三个方面努力:

  ①上课听讲:抓重点(老师反复强调的)、难点(没有理解透彻的)、易错点(课上练习或者老师提问的题看似简单但是特别容易出错的),笔记记录重点难点易错点,课下整理笔记,难点询问老师及时解决。

  ②习题作业:按 时按质按量当成考试完成,做完对答案,根据整理得笔记和教材中对应的知识点,自己独立用红笔订正错题、标出不确定的题目和难题,找出原因(审题不清、知识 点模糊、没有思路等),思考总结类似题目如何解决,不懂得问老师;如果觉得做题速度慢或者出错率高或者很多题目模糊或者不会,说明课上听讲有问题,建议先 把当天习题作业对应的教材和笔记上的知识点理解记忆一遍,再做题。

  ③复习巩固:化学知识点繁 多,在单元复习或者考前复习,首先利用教材和笔记,把本阶段老师所讲知识点自己按照一定的知识体系串成网络,然后复习本单元或前一阶段所做的所有作业、习 题中所有标记的难题、知识点模糊题、易错题,对应做好的知识网络中的每个点,逐一理解+记忆一到两遍。简单来说,化学知识点繁琐,特别容易忘记,唯有上课 尽可能多的理解各个知识点记好笔记、当做考试做习题并且做完认真订正错题模糊题难题、单元或考前知识网+错题和重点题目自检来复习,这样才能没有漏洞。在 这三方面,都要注意的是学习和做题养成好习惯。

  相关推荐:名师指导:学习语文的秘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