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三的孩子,周末的时间很重要

2015-10-27 16:37:01兰花朵儿

  初三,一个听到就觉得紧张的时期。孩子们一周回家一次,这一天半、两天的时间怎么过呢?大部分孩子被辅导班占去了周末一半的时间。

  初三孩子的周末时间到底应该怎么用,你知道吗?

  1、复习整理

  初三学习紧张,尤其是现在,课程进度很快,一周都在紧张“吃饭”当中,“消化”的时间很少,周末是个“温故而知新”的好机会。静静地坐在家里的书桌 前,把这一周里记录的不清楚不确定的、易错的、模糊的知识点和例题都做一个整理总结、集中突破。其次,对下一周的学习进行一个计划,承前启后的工作做好 了,具体做事的时候就会事半功倍。

  2、亲子沟通

  连续五天紧张的学习,还会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压力。周末回到家,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情绪、状态好不好,聊一聊这一周过的怎么样。不聊学习成绩, 多聊聊闲话,多半能了解孩子最近在想什么,有没有心理压力,及时发现孩子所存在的问题。最怕孩子被一时的压力困住眼睛,而家长作为过来人、成年人和旁观 者,这个时候完全是可以给予适当的舒缓和鼓励等举措的。本来就跟孩子沟通机会就不多,你还不抓住周末这两天的时间,岂不是太可惜了吗?

  要允许并且放心孩子,给孩子一个放松的时间。星期天回家了,给他时间休息一下、散漫一下,这样等再回到学校,放松过的心情和身体会更容易集中精神。

  家长有话说

  家长“善瑗”表示赞同:我们每周末都会有半天的体育活动,春秋踢球或篮球,冬天冷的时候滑冰,夏天热的时候游泳。这种习惯是从小学一年级时开始的,只为孩子有个好身体。

  家长“mldsyjq”表示不太实际:时间都被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占完了,孩子可以整整写一天,看着就心疼,作者的想法很好,但是实践起来不实际。

  相关推荐:初三家长课堂: 孩子时间不够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