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走进初三,我多了一份坚韧

2015-10-26 15:04:42中考网整理

  一个又一个深夜,我在锃亮锃亮的日光灯下疲惫地挥动着笔,笔尖的黑色油墨一节一节降下,默默地鼓励自己一句:要撑住。--题记

  没有逼过自己如何知道极限。

  上个期末的我无比颓然地望着成绩单上鲜艳刺眼的"十一名",无比的想流泪。

  那个曾经有过漂亮成绩的孩子哪儿去了?完全葬身在小说和游戏中了么?在初三之前的最后一次考试,我居然堕落至此!

  我终究是忍住了,不掉泪。

  初三,透支生命的一年。

  我拼命地挤着时间,如同挤着海绵里的水,即是海绵里有一根锋利的银针,扎得我流血不止。我每个星期用掉大把大把的油笔芯,在一张复一张的画满几何图形化学式子的卷子上颤抖着手写下答案,任由他们把我本就单薄的书桌压的吱嘎作响,初三了,要愈发坚强。

  如果有不幸我要自己承担,安慰有时候捉襟见肘,自己不够坚强必须学会坚强,还没有衣不蔽体食不果腹举目无亲,我没有资格难过,我还要告诉所有人,我的快乐源远流长。

  走进初三,所有的苦都要忍住。

  再也没有可以挥霍的时间了,我居然不经意间十六岁了。我轻轻抚着手指上的老茧,揉着体育锻炼后酸痛无比的腰腿,流下的汗,有的蒸发在狠厉的骄阳下,有的消失在倾盆的大雨中,剩下的,慢慢地流进心里,苦苦的,涩涩的,丝丝沁润在脑海里,代替了所有外在的情绪。

  那些苦难碎成了一地的琉璃。

  我把它们扫进心底,再不告诉别人他们的存在,那样明眸皓齿地对别人微笑,灵魂喷薄影子踯躅,坚韧无处不在。

  老师说,你是个冷静的孩子,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班主任说,你学习总是不够努力,态度不够端正。

  我笑。

  我的苦难,再不允许别人看到,我不要分享苦难,我只想播撒快乐。

  走进初三,我多了一份坚强,撑住,不回头,没有极限的自己可以承受一切。所谓苦难,只不过是过于微小的幸福。

  走进初三,我多了一分坚忍,我多了一份忍耐,把所有的泪水还给过去,把所有的微笑留给未来。在这个阴雨连绵的九月,生命无法承受之重的定义为不存在,我一遍遍地想:被窝是青春的坟墓。

  在初三,我是一个坚忍的孩子。

  我默默地说给自己听,要撑住。

  编者的话:这是一位初三孩子的文章,不少初三家长读后都赞赏孩子的懂事与坚韧,同时又觉无奈与心疼,感概孩子们 的升学压力之大,初三一年足以将一个孩子磨练成浑身是铁的铁人。本文妙笔生花,可见作者文采不凡,只是写得有点悲壮,虽然初三生犹如战场上的战士,但这仅 仅是人生拼搏的开始,我们的路还很长,路上难免会有风雨,但一定要相信,风雨之后必有彩虹。孩子们,初三加油!

  相关推荐:直击月考 扬帆期中 ——对两级分化说NO!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