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化学易错点:收集制取装置的用法

2015-10-22 14:23:44疯狂的震波

  月考考试结束家长孩子们纷纷对此次考试进行了一番总结分析,此次考试中,孩子们在化学学科暴露出来的问题大多数都与收集制取相关。下面从两个方面来解决关于制取气体装置的选择:

  第一,最基础的知识点,并且明确为什么要这样。第一个易错点是制取装置包括气体发生装置和收集装置,做题的时候 一定要从这两方面审题,否则很容易选错;第二个重要的点是关于发生装置的选取,一定要从反应物状态和反应条件两方面考虑,对应的装置初中主要有两类:固液 常温型和固体加热型;第三个考点是收集装置选取,一定要从溶解性和密度两方面考虑,分别对应到底能不能用排水法、能不能用排空气法还有用向上排空气法还是 用向下排空气法;第四个考点就是关于万能瓶哪个口进入哪个口出,不要死记硬背,首先要看清楚是排空气还是排水,排空气法根据密度判定,排水法根据水肯定从 瓶底进入长导管排出这点来判断。

  第二,明确、理解了上述答题角度和知识点细节,接下来就是练习、总结。主要围绕氧气、二氧化碳、氢气的制取来出 题,在做题过程中,需要用到氧气、二氧化碳和氢气的物理性质(溶解性和密度),所以这些基础的知识点可以串在一起,经过练习、总结,看看上面的注意点都注 意到了吗,找找自己做错的原因,总结整理好,下次就不会出现不知怎么思考、或者看似会做一做就错的题目了。

  相关推荐:中考化学实验题经常出错怎么办?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