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年中科大少年班即将开始招生

2015-09-23 15:15:03zcfx1089

  成功没有捷径,可是上名校有哦!一年一度的少年班招生又要马上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

  中科大的少年班和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是许多低龄考生关注的焦点。那么,中科大的少创班究竟是怎么招生的?往年的招考流程及选拔机制又是什么样的?2016年准备报考中科大少创班的考生机会又在哪里呢?

  针对以上这些问题,综合2015年中科大少创班的招考情况,下面从招生条件、报名形式、选拔机制、录取优惠等方面来综合分析解读中科大少创班,并针对具体问题给2016年准备报名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合理化备考建议,供参考。

  一、少年班和创新试点班的由来

  1978年,在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的大力倡导和热心支持下,在邓小平、方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办了少年班,主要招收尚未完成常规中学教育,但成绩优异的青少年接受大学教育,在其创立36年的时间里,培养出了大批科学技术等领域出类拔萃的优秀人物,更是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

  2010年,中国科大秉承少年班的核心培养理念和目标,运用少年班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为加快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培养,在少年班三十余年教育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放宽年龄限制、创新招生选拔模式,开办“创新试点班”。

  二、少年班和少年班“创新试点班”相同点:

  (1)少年班和少年班“创新试点班”统属于少年班学院招生,招生均按大类招生进行。其中,少年班招生学科大类为: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生学科大类为:创新试点班。另外,少年班和创新试点班均单独编班,不和高三统招生一起编班。

  (2)低龄入学,据了解,考生在[size=1em]高二及高二以下只要年龄符合报考条件,即可报名中科大少创班。考生通过中科大选拔考核后,即可提前进入中科大学习,无需在进行高三阶段的学习,节省了高中阶段的学习时间。因此,考生无论是在年龄上,还是在创新潜力上,都将在大学的起跑线上,领先于同年进入大学的学生。

  (3)在中科大学习期间,学生根据自己学习能力可进入“华罗庚数学科技英才班”、“严济慈物理科技英才班”等科技英才班学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