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三家长需督促孩子,当好体育督导

2015-09-21 14:13:10天使a之梦

  针对学生身体素质下降、学习忙碌紧张的现实,相关教师认为,家长们要督促孩子坚持锻炼身体。

  面对初三紧张的学习,不少家长认为初三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舍得让孩子多花时间锻炼身体。陈明有时周末约同学打羽毛球,可还没等走出家门,妈妈就大喊:“都上初三了,还玩羽毛球!有那时间还不如多做几道数学题,哪怕背几个单词也好啊!”

  据了解,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部门自1984年起,组织了4次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表明,20多年来我国学生的身高和体重增加不少,但爆发力、力量、肺活量、耐力等体能素质指标呈连续下降趋势,城市学生超重及肥胖率连续呈上升趋势,许多成年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出现低龄化现象。

  有关专家认为学生体质差,也会影响中考成绩。去年班上有个学生因为身体素质差免体育测试,中考时,恰恰因少了2分没有被理想的高中录取。如果平时坚持体育锻炼,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遗憾了。中考文化成绩想加1分很难,如果学生平时注意锻炼身体,体育测试加1分会简单得多。

  初三生在抓紧学习的同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会对学习有促进。家长不要认为体育锻炼占用了孩子宝贵的学习时间,当运动中枢神经兴奋的时候,学习中枢神经可以得到放松。因此,家长平时要督促孩子进行体育锻炼,保证每天足够的运动量。

  相关推荐:新初三体育早锻炼,明年体育拿满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